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新闻中心 > 正文

《热力发电厂》被入选为2021年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

作者:黄鑫    发布者:陈艳容    日期 : 2021-12-15

2021年1214日,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评审认定结果公示,《热力发电厂》被入选为2021年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。

《热力发电厂》的主要负责人为冉景煜教授,团队主要成员为丁林教授、唐强副教授、黄鑫博士和卞煜博士,课程采用线下课程的方式进行教学。《热力发电厂》作为能源与动力类专业学生的专业核心课程,其对教师教学和学生听课效果都有很高的要求。近年来,我所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有关精神,将“一流课程”建设作为我所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,通过加快在线开放课程建设、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、鼓励团队型课程建设、加大教师培训力度、开展名师名课培育工程等措施,促进课程迭代更新和教学模式创新,建设完成了一批有特色、有创新的优质本科课程。同时,我所加强课程的过程化管理和服务,对课程建设过程中的需求、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环节全程跟踪,深入挖掘课程特色,为此次重庆市高效一流本科课程评审获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未来,我所将继续深入推进“五个一流”教育质量提升工程,以“质量”为核心深耕课程质量,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,推动本科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。